彭建军建议:推进节能减排应大力推广普及低碳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2-12-16 00:00:00 

彭建军建议:推进节能减排应大力推广普及低碳生活方式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    李序曲

发布时间:2012-12-16

 

益阳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副主委彭建军说:推进节能减排应大力推广普及低碳生活方式。节能减排是中央为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而出台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一举措由于中央的强力推动,在各地也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但各地在落实这一举措的时候,大都把重点放在工矿企业方面,对于推进居民在工作、生活中节能减排这一方面大都重视不够。我国由于人口众多,在国人中推广普及低碳生活方式,对于减少能源的消耗,减少碳排放,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意义尤为重大。

她建议:

1、要加大宣传力度。政府要作为主导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低碳生活,开展一系列的以低碳、减排为主题的活动,推广普及低碳生活的科学知识,让低碳生活知识深入人心。

2、要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将节约型机关建设情况纳入各级各部门考核体系,制定有约束力的指标,推进各单位节能降耗。政府及各部门单位要模范带头,例如,减少公车,降低公车的运行成本,少跑空车,拼车出行;提倡多步行、多骑车、多乘公交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下班时随手关电脑、空调等等。

3、要加大对公共交通事业的资金投入力度,采取切实措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既可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又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4、要加强能源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研发低碳技术,并大力推广普及,让低碳技术覆盖国人日常生活,为节能减排提供技术支撑。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