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岳阳市委同心社区创建形成特色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4-07-21 16:27:50 

社岳阳市委同心社区创建形成特色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    杨波

发布时间:2014-07-21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通过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同心社区建设。在20139月在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成立了集托养老服务、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文体活动于一体的“岳港同心社区”。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同心社区工作有场地、有队伍、有台账、有专栏、有制度、有活动。

为推进同心社区创建,社市委邀请岳阳市中医院专家在同心社区开展“关注脊椎健康”系列讲座,现场为居民进行脊椎诊疗,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积极开展爱心帮扶,组织社员开展“同心•爱心捐赠”,为“岳、阳、楼”三兄弟捐款;针对老城区基础差、下岗失业人员多、居民文化程度不高、心理压力大等特点,组织社内律师、心理咨询师为辖区居民提供200人次免费的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结合市、区开展的走访帮扶,多次撰写养老方面的提案,探索养老方式,探索成立社区托老中心,为辖区困难居民和孤寡老人进行志愿服务,为他们带去了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通过活动开展,搭建了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同心社区服务社会,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