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郴州市委开展“同心同行同一个家——九三学子与大塘瑶族乡学子交流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4-07-29 10:19:51 

社郴州市委开展“同心同行同一个家——九三学子与大塘瑶族乡学子交流学习”活动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    刘艳红

发布时间:2014-07-29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社会服务举措,继530日举办“九三学社•大塘同心共建学校”启动仪式后,720日,隆重举行了“同心同行同一个家——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为让城市、农村的孩子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条件和生活方式,让孩子们交朋友结对子,建立深厚友谊,为“九三学社•大塘同心共建学校”建设注入新元素,实现城乡孩子“同心同行同一个家”的目标,720——26日,又开展“同心同行同一个家——九三学子与大塘瑶族乡学子交流学习”活动,让受捐助的10名孩子与九三社员10名孩子结对子进行相互交流学习。

 

(快乐的孩子们)

 

活动分两个阶段共七天进行。72023日,九三学子住在大塘学子家中体验农村生活,在仰天湖进行了拓展运动和“秀出最美自己”摄影比赛、在田间进行集体除草干农活、在大塘瑶族乡中心学校食堂进行厨艺大比拼等;72326日,大塘学子住在九三社员家中体验城市生活,集体参观了市博物馆和湘南起义纪念馆、进行了攀登苏仙岭比赛和西河沙滩公园沙堆作品比赛等,并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电影,让大塘学子感受从未有过的3D影视体验,结对子家长还给大塘孩子购买了新衣服、新书包等。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并派专人全程陪同,郴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全程拍摄。

 

(厨艺大比拼)

 

726日,为期一周的活动圆满结束,城乡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感受了活动的快乐,接触了完全不一样的成长和生活环境。大塘瑶族乡的孩子们穿上了新衣裳、背上了新书本、提着大包小包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整个活动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

 

(登上苏仙岭)

 

此次活动拉近了九三学子与大塘瑶族乡学子之间的距离,让受捐助孩子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九三学社带给他们的爱心和温暖,通过媒体报道,还将为他们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将有更多人关注这些大山的孩子,让他们树立信心,改变命运!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郴州市委社会服务活动的一个创举,为社会服务注入了新元素、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