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圆满完成怀化市第4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4-12-11 12:56:35 

九三社员圆满完成怀化市第4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

发布时间:2014-12-11

 

20145-9月,受怀化市体育局的委托,九三学社怀化学院支社社员吴亿中、雷鸣枝承担了怀化市第4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吴亿中、雷鸣枝等支社社员及全体监测工作人员4个月的辛勤努力下,现已圆满完成了怀化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共计设立了24个监测点,分别为市委市政府、市电力公司、怀化三中、市幼儿园等12个市区单位,及会同县朗江镇、麻阳县锦和镇等12个乡镇;监测对象为369周岁的怀化市居民,分为幼儿(3~6)、成年人(20~59)和老年人(60~69)三大类人群,再按性别、城乡、年龄段分为72个组别,按随机整群抽样的原则确定监测样本,每个组别监测100人,共计7200人,实际完成7271人的样本量;监测内容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统一测试。从2000年起,全国每5年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国民体质监测,今年是第4次。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将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市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我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今后进一步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和提高市民身体素质提供科学依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