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一行调研“同心乡村”建设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5-01-23 00:00:00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一行调研“同心乡村”建设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   

发布时间:2015-01-23

 

 

1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常委印遇龙一行深入湘潭县乌石镇景泉村调研“同心乡村”的生猪、生态土鸡建设。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晋安、湘潭市畜牧局总畜牧师吴买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行考察了村部建设。景泉村支书谷远如对印遇龙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实施“同心乡村”创建活动以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一心一意为景泉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帮扶支持。如今通过修整过去的景泉学校,这里打造了同心活动广场,广场内配置了体育健身器材,布置了大型乡村文化公益画,营造出浓郁的乡村文化氛围和优美舒适的村民娱乐场所和村务工作环境,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已修建好的同心路让村里学生上学不用再跋涉崎岖山路;电网改造解决了村民们的实际困难。今天印院士来到乡村,给养殖户现场指导,扎扎实实为乡村的老百姓做实事,景泉村支两委真正感受到了“同心乡村”的温暖。

 

 

随后走访了该村的生猪养殖户谷鑫旺,印院士和吴总畜牧师在察看了养殖现场后,详细询问了有关养殖情况与存在问题困难,对养殖中的技术和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指导。调研组还走访了土鸡养殖户官定伟,对养鸡技术也给予了热情的指导。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