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举行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庆祝大会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5-08-31 16:46:33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举行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庆祝大会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

发布时间:2015-08-31

 

8月22日,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怀化迎宾馆举行。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人大常委王仁祥,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双云,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申小青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社市委副主委、怀化市统计局局长韩晓波主持。

在大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为了民主与科学》专题片。让我们重温其中的沉重与辉煌,体会一代又一代“九三人”矢志不渝的追求和理想。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九三学社“爱国主义、思想前瞻、无私奉献、提携后学”的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 

王仁祥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怀化市委1987年9月成立组织以来,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和中共怀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能力建设为基础,积极履行参政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怀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朝着政治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的目标不断迈进。王仁祥向社怀化市委和全体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进一步筑牢合作共事的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推动怀化九三学社的组织建设;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怀化的发展和改革多做贡献的希望和要求。 

尹双云代表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九三学社怀化市委成立二十多年来,在中共怀化市委和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 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我市的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全省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建立“同心乡村”、“同心医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她希望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和广大社员: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条例》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切实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建设“一个中心、四个怀化”贡献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

申小青在大会上作了《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参政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0年来的光辉历程。他说,九三怀化组织成立以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持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切实提升自身科学化建设水平;凝智聚力、助推发展,全力服务怀化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他号召全体社员:要以纪念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为契机,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岗位创佳绩,开创工作新局面,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九三学社省委和中共怀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创新业、建设新怀化,为实现中国梦——怀化篇章的伟大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宣读了社中央表彰2011-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文件,王仁祥副主委对九三学社怀化市委进行了授牌;申小青主委对怀化九三60年社龄的杨溥濂老师敬献鲜花,感谢杨老对怀化九三做出的重大贡献;对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先进集体、优秀社员和社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老、中、青三代社员谭志平、朱智辉、谷金秋、刘懿靓四位社员代表作了发言。

当天下午,在芷江和平村,来自九三学社怀化市委6个基层组织的文艺骨干参加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汇报演出,为庆祝活动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出怀化“九三人”积极、奋发、有为、向上的精神面貌。

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九三学社怀化市委组织的创建者杨浦濂老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党派科科长张宴彬,社市委全体社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