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强荣获“共和国建设先进人物”光荣称号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5-10-19 11:08:01 

曾强荣获“共和国建设先进人物”光荣称号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

发布日期:2015-10-19

 

国庆期间,湘潭大学退休教师、九三社员曾强受邀出席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祖国万岁——共和国建设先进人物国庆66周年座谈会暨表彰大会”,被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世界杰出爱国华人商业联合会、北京中视观察国际文化传媒中心三部门联合授予“共和国建设先进人物”勋章。

曾强,湘潭大学化学系副教授。退休后,一直任校老科协理事、当过校夕阳红文团团长、合唱队队长、饮食协会会长,诗词书法协会积极分子,现任讲师团负责人、理化分会副会长。在食品专业方面,先后编著出版了《花色小食品加工法》、《饮食与健康》、《饮食1200个不宜》、《保健饮品自己做》、《家庭保健茶配制》、《保健粥自己做》及《做21世纪健康人》系列丛书(一套六本)等共13本科普读物。

此次出席座谈会的约有800人,均为来自全国各地、各阶层、各领域、各行业的杰出模范人物。大家汇聚一堂,共同感受建国66周年第一缕阳光及改革开放以后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共商国是,并受到国家文化部等相关部门领导接见。

“感谢您在社会和本职工作中,拥有推动本领域的改革和创新,极大地提升了本领域的创新力和影响力,为我国的建设事业和地方发展作出做出卓越贡献。”除了获授“共和国建设先进人物”勋章外,曾强的事迹还被编入《国史人物大词典》之中,并获得“爱国英模”金质奖章一枚。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