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宏指导扶贫点村—东仓铺村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6-02-23 15:28:47 

2月19日,常德市委驻汉寿县崔家桥镇东仓铺村帮扶工作队后盾单位联席会议在市工商局召开。常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朱传宏出席会议,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祖国主持。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寅初,汉寿县崔家桥镇政协主席、东仓铺村党支部书记及市残联、中联重科、华融湘江银行等后盾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东仓铺村的贫困现状,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常德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晏丰儒及后盾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共商东仓铺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大计。

据了解,东仓铺村是汉寿县崔家桥镇较偏远的一个山区贫困村,安全饮水存在问题,全村有65户偏远户没有吃上自来水;道路硬化不足十公里,且之前硬化村组公路还有负债需要偿还;电力极低无法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全村9个村民小组共333户1250人,2015年全村人均年收入仅2300元,贫困人口97户308人,危房户有13户,贫困发生率29%。

朱传宏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意义重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的短板,最短的短板。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和谐和共同致富,我们真正的难点在农村,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最实在的工作。解决群众最实际的困难,是我们的党执政的需要,是解决党和和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需要全党全民抓。并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市工商局作为牵头单位,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代表政府牵头做扶贫工作,要大量负起责任来,要解放思想、大胆工作。二是希望九三学社、市残联、中联重科、华融湘江银行等4家后盾单位,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凝成一股神,有钱出钱,有智出智,群策群力,把东仓铺村的扶贫工作抓好。三是希望驻村工作队要全心全意,沉下身去搞工作,要立定长远,抓好水、电、路等基础建设、优质菌、生态鸡等产业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经营组织建设和能人队伍建设。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