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继续前进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7-11-30 00:00:00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继续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性大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和战略高度,充满创新精神,体现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报告充分反映时代要求,体现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也反映了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心愿。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成就来之不易,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向了新境界,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大所作出的决议,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将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社省委、中共长沙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一是以学为先,贯彻落实,把握要义。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以“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多党合作的优秀践行者”主题教育为载体,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凝聚全社成员的着力点,坚持走“人才强社”战略,加大组织工作的改革创新力度,使长沙九三焕发出新的活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社市委及各级社组织要深入思考谋划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做到社市委各级领导带头学、全体社员集中学、联系实际延伸学、分类指导督促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立即组织广大社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挖掘、树立宣传学习典型,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注重社市委、区工委、专委会、支社四级联动,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传达覆盖到基层一线每一位九三成员。
  二是从实着力,提升能力,知行合一。能力水平是干事创业的底气、担当尽责的根基,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地,必须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党为师,认真学习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探索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新理论、新方法、新途径。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质量观念和精品意识,不再过分强调高学历与职称,更加注重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果,重点发展“70后”的优秀分子,重视发展“80后”、“90后”,特别是优秀的“海归派”,为社市委不断输送“新鲜血液”。要摸清底子,对社员的年龄结构、学历学位、职务任免以及奖惩情况等多方面的信息进行了摸底,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全市社员的基本情况。要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在各种协商会、讨论会、征求意见会、民主评议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要创新党派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各级社组织的落实能力,增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对社省委和中共长沙市委部署的工作咬住不放、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三是勇于担当,认真履责,不负使命。长沙历来有“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基因,作为长沙九三学社人,更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始终保持“勇走前列”的精气神,提升标杆,自加压力,力求九三学社长沙市委的工作在全国争先、中部领先、全省率先。要始终紧跟全市的发展步伐,按照中共长沙市委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长沙大地上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长沙建设“三个中心”、“四更”长沙中展现新作为。要在新征程中担负新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社内人才资源优势,以社市委经济促进会等为主要平台,推动社内技术资源、管理资源、金融资源等相结合,扶持社员创业创新,深化与湖南省物联网行业的协作,做大做强物联网行业高峰论坛等品牌项目,齐心协力把长沙九三学社做强、做优、做大。要以新思想新理念为引领,瞄准新目标,关注民生实事,发力精准扶贫,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深入开展同心活动,继续支持洪山桥社区、古汉城社区、暮云社区等市级同心社区(项目)提升创建活动质量,扩大共建单位影响。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推进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