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魏源文化讲坛》开讲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05-08 10:17:21 

首期《魏源文化讲坛》开讲

 

九三学社邵阳市委    解美 

发布时间:2014-07-17

 

   为纪念魏源诞辰220周年,713日上午,由九三学社邵阳市委与邵阳市魏源文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系列公益知识讲座“魏源文化讲坛”在市松坡图书馆开讲。

魏源不仅是我国近代著名的思想家,也是著名的诗人,存诗近千首。此次“魏源文化讲坛”特邀邵阳学院中文系于光荣教授,为广大听众作了“魏源诗歌的艺术美”的专题讲座。于教授从雄浑壮阔美、对比映衬美和深沉隽永美三个方面对魏源诗歌的艺术进行分析探讨,生动地剖析了魏源诗歌的艺术魅力。他认为,魏源诗歌既有激越浓烈的爱国情感,又有深邃广泛地哲理,同时充溢着艺术的美感。

“魏源文化讲坛”是纪念魏源诞辰2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这种形式,学习魏源,研究魏源,传承魏源思想,弘扬魏源精神,提升邵阳文化品位,为加快邵阳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献智献力。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