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入乡村,健康温暖送民心--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赴邵阳市新邵县谭溪镇兴家村义诊纪实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05-08 15:58:41 

送医送药入乡村,健康温暖送民心

--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赴邵阳市新邵县谭溪镇兴家村义诊纪实

 

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    发布时间:2015-06-03

 

2015530日,应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谭溪镇兴家村扶贫小组王博林等老师及当地村民的要求,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组成医疗下乡义诊队,在支社主委王云华教授带领驱车来到了邵阳新邵县谭溪镇兴家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们送去健康服务与人文关怀。义诊队成员包括内科、传染科、老年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眼科、口腔科、影像介入科与超声科专家一行14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6名,主治医师1名,研究生1名,是一支高水平的医疗队伍。

兴家村是贫困村,是湖南商学院的一个扶贫点,地处偏僻。本次义诊点设在兴家村完全小学内,医疗队不顾长途驱车4小时的疲惫,一到就利用学校简陋的校设开展义诊服务。

这次接受义诊的村民主要为留守老人与小孩,这些村民平时很难去县城看病或体检,更别说去省城就医了。因此队员们一坐下来就前三层后三层围得水泄不通,尤其是内、外科、妇科专家诊室与中医科、眼科诊室,所有队员整整一个下午没有挪动,甚至没时间喝上一口水。从下午1点半开始到6点半结束,近5小时的义诊过程中不停地检查,晚餐时间队长王云华教授与脊柱外科马泽民教授还去附近村民家,为其长期下肢瘫痪的儿子做义诊。

整个活动中医疗组为350位村民免费测血压,为100位老人村民免费检测血糖,为30余位村民进行了视力检测,为近90位村民进行了心电图检查,为50余位村民进行腹部、颈部、盆腔及心脏等超声检查。总共接授义诊病人达350位并完成了部份病人的相应门诊病历记录,诊断出卵巢肿瘤、结肠癌肝转移等几十种疾病,免费发放了近500盒药品。本次义诊服务活动除了为村民义诊外,还包括医疗保健咨询、发放专为此次义诊准备的“慢性病防治”宣传册200册,对村民进行广泛的健康知识宣传与保健知识传授,并接受了部份位村民的保健咨询。

医务人员认真细致的问诊与检查、纳心的解释与优良的服务态度,真正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五星级的大医院的医疗服务,蠃得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评价。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