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贫困学生获“新长海助学金”资助——九三学社助力长沙县爱心圆梦助学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5-09-16 00:00:00 

40名贫困学生获“新长海助学金”资助

——九三学社助力长沙县爱心圆梦助学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

发布时间:2015-09-16


9月8日是湖南的“全省助学日”。当天,在长沙县实验中学,“2015年长沙县‘爱心圆梦’企业冠名奖教奖学助教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湖南省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新长海发展集团执行董事苏亦武通过设立的“新长海助学金”连续第四年对40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教育是科技进步和民族振兴的基石,作为注重科学、文教发展的民主党派,九三学社一直支持国家和地方的教育事业。身为九三学社湖南省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苏亦武在新长海发展集团积极倡导教育助学,自2011年开始设立新长海教育助学基金,投入100万元作为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在本县范围内就读的贫困家庭学生。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发放“新长海助学金”,长沙县一中、长沙县实验中学等7所学校中的40名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目前,包括“新长海助学金”在内的长沙县爱心企业冠名奖教助学项目近20个,冠名总金额超过2000余万元,当天发放仪式现场受到奖助的师生近千名。

在此之前,热心社务工作,关心教育事业的苏亦武,以社员和企业负责人的双重身份,积极参加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活动,帮助山区一个贫困家庭解决一个孩子的学业和就业问题,新长海发展集团还被授予"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公益伙伴"荣誉称号。他还曾在节日里专程慰问第一师范孤贫学生,将文具、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分发到同学们手中,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苏亦武认为,企业是社会责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而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发展的正能量基因。新长海发展集团起步于教育科技,通过多年发展,现已逐步成长为一家集科技、地产、商管、实业四大业务集群和投资拓展管理中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新长海发展集团不忘初心,传承“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把回馈社会、造福社会、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为主要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企业和企业家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平台,为教育及公益事业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多年来,分别在教育助学、扶贫济困、住房保障、全民健身、公共基础设施修缮、历史文化古迹修缮等方面伸出援手,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未来,仍将持续加大公益慈善投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奉献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