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委统战部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中务求做到“四个务必”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 2013-02-09 00:00:00 

岳阳市云溪区委统战部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中务求做到“四个务必”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    杨善

发布时间:2013-02-09

 

近年来,云溪区委统战部加大力度开展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企业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其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力求在工作活动中争取做到“四个务必”。

一是务必在工作中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创新活动形式,积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各类培训班,并举行学习十七大、全国统战会议、中央文件精神座谈会以及传达学习每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多种学习活动,切实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二是务必在工作中优化其创业就业环境。通过组织开展对话联谊活动。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存在优化创业执业环境的期望和需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有关行政执法司法部门开展对话、联谊活动,邀请该市法院、检察、公安局、司法局、税务局、工商局等十几个部门的领导,与中介组织从业人员及民营科技企业创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面对面的对话沟通,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相关行政执法和司法部门人员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发展环境的改善。

  三是务必在工作中促进社会各阶层和谐。如组织开展送真情、暖人心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进“三区”、扶“三老”慰问团开展慰问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关爱求助者”义务法律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组织律师和医务人员,为长期受法律和健康问题困扰的群众答疑释惑、排忧解难,推动和谐社会的构建,营造了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为促进阶层和谐、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务必在工作中让其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如组织开展调研建言活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组织开展“情系云溪和谐发展”调研建言活动,不断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参与程度,拓宽他们建言献策、促进发展的渠道,充分发挥他们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及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杨善)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