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岳阳市委召开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会议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6-03-18 00:00:00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召开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会议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   杨善

发布日期:2016-03-18

 

根据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和中共岳阳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及社市委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近日,九三学社岳阳市委召开社市委换届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第七届社省委委员、第七届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社员中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内设机构在职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李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蒋治材及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有根等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两项:一是本届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及民主测评;二是对第八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委员进行全额定向推荐。民主推荐分为投票推荐和座谈推荐。

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之前,李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本次换届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二要认真搞好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是换届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要坚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切实搞好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测评;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认真负责地推荐好新一届社市委领导班子人选。经报社省委同意,九三学社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职数17名,其中主委1名,专职副主委1名,兼职副主委3名。按照《九三学社岳阳市委2016年换届工作方案》部署,19个基层支社从符合市委委员被推荐人选的5类共49名社员名册中,各酝酿和民主推选17名新一届市委委员建议人选,社市委召开专题主委会议对各支社上报名单进行统计汇总。同时社市委召开了2016年换届领导小组会议,协商通过了社市委《2016年换届工作方案补充意见》,补充意见对社市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人选产生程序作了补充。结合各支社推荐情况,考虑到新一届市委委员建议人选要形成合理的人才结构、年龄性别结构,体现界别特色,并适当兼顾支社平衡,社市委换届领导小组协商通过,提出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建议人选初步名单21人,提交民主推荐会议再次酝酿、推荐;三是严肃纪律,以优良的作风做好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推荐工作。为确保这次民主推荐工作顺利进行,强调了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严明纪律三条纪律。

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全程由中共市委统战部和组织把关和监督,所有测评和推荐票交由中共市委统战部保管和统计。随后,部分与会人员分组与中共市委统战部和组织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对新一届社市委主委班子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