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务活动,做好结合文章——社岳阳市委打造“女社员”专属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6-03-18 00:00:00 

创新社务活动,做好结合文章

——社岳阳市委打造“女社员”专属活动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   杨善

发布日期:2016-03-18

 


近日,九三学社岳阳市委在岳阳市森林生态博览园开展“庆三八、赏樱花、话建设”的女社员专属活动,将女社员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活动巧妙结合,开拓工作思路,创新社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李平,市政协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市政协常委、社市委调研员郭跃平等出席。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妇女委员会组织社内各级女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女性社员约60余人,参观岳阳市森林生态博览园,围绕社市委在市政协七届四次全会上的口头发言和集体提案《尽快开工建设市植物园 为绿色岳阳增添新亮点》,针对园区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实地视察和座谈,为市植物园的建设献计献策。

岳阳市林科所科长杨广军就园区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介绍中指出目前园区建设的三点困难。一是领导重视度不够,植物园建设尚未提到政府层面的重要议事日程;二是配套资金投入量不大,目前资金只能维持园区基本运转;二是社会关注度不高,尚未达成广泛高度共识。

在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博览园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关键是如何利用好这一优势,将自己的品牌打造出来,建议将博览园更名为植物园。一方面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扩大园区面积,争取突破1000亩;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丰富植物种类,完善基础设施。

李平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岳阳要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植物园意义重大。植物园的建设一定要符合“一极三宜”以及绿色环保的理念,符合生态建设的政策。建议林业部门要把这项工程作为民生工程来抓,逐步把植物园建成集科普、观光、游览、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