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刘坚当选为湘潭市女画家协会主席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5-10-30 00:00:00 

九三学社社员刘坚当选为湘潭市女画家协会主席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

发布日期:2015-10-30

 

10月25日,在湘潭市新一届女画家协会第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社员刘坚当选为女画家协会主席。

刘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水墨)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九三中央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湘潭市政协委员、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其美术作品《戏春图》《白云悠悠》分别入选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风起的日子》入选“海潮杯”全国中国画大展,中国画《夏夜》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中国画《岁月无声》《故园》《秋暝》《午后的阳光》《穿越城市的夜空》《静土一方》等十多幅作品入选省级综合美展并获奖。2007年4月在湖南省长沙三亩地美术馆举办“一个转身的距离—刘坚彩墨画作品展”,并出版画册《刘坚彩墨画作品集》2007年11月在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举办《刘坚中国画作品展》,由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刘坚中国画作品集》2014年由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花开的声音——女性艺术的性别意识研究》。其美术作品和学术论文分别在《文艺研究》《美术》《美术观察》《装饰》《学术探索》《湖南科技大学学报》《当代艺术》《美术界》等十多家专业刊物上发表。

湘潭市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志坚、常务副主席姜向东、副主席李毅松、胡大虎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