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员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 2012-05-16 00:00:00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05-16

 

基本情况简介


   湘潭九三现有社员472名,辖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两个基层委员会和湘钢、湘机等12个支社。社员中,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4人,其中市政协委员19人;区人大代表3人;县(区)政协委员12人。在市政协委员中担任省政协委员的2人,市政协副主席1人,常委4人;县(区)政协委员中担任常委的2人;县处级实职干部2人;机关干部4人。

   近年来,我们按照社中央的要求,在社省委和中共湘潭市委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努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形成了参政议政、统战理论、民主监督、宣传信息、机关服务五个工作团队。连续几年获省市先进。

二是抓思想建设,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主题活动。我们围绕提高社各级领    导班子成员的“四种”能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活动,加强社员间思想交流,取得显著成绩。其中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被社中央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三是抓组织发展,优化社员专业结构和组织布局。过去我们在社员发展问题上,社科类人才严重不足。为改变这种状况,我们在组织发展中加大了发展社科类人才的力度,吸收了一批社会科学方面优秀人才加入到组织中来。并在中心医院、湖南工程学院建立了基层支社,新组建了经济直属支社和文化艺术直属支社。大大改善了社员队伍的专业结构和社基层组织布局,提升了我社参政议政的整体水平,形成了一批有份量、有影响力的建言献策研究成果。2010年社省委实施课题招标,在中标的11个课题中,我们湘潭九三的参政议政团队共中标5个,占45.45%

   四是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社务工作制度。我们从完善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社务制度体系,使各项工作都做到了有章可循和井然有序,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轨道。为打造一支过得硬的机关干部服务型、学习型团队,我们制定了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并在实践中贯彻执行,使机关干部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五是机关硬件建设,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共湘潭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怀和统战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我们湘潭市七个民主党派于今年3月整体搬入新的办公大楼——同舟大厦,为每个党派配备了一台公务小车,每个党派单独一层楼,约660平方米办公用房。我们社市委在大厦的10楼。目前湘潭民主党派机关的办公条件和工作环境,已经达到了省内一流水平。

   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全体社员不断开拓进取,在一流的办公条件下,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湘潭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湘潭市第七届委员会

20115

        

郭源  主委    张晋安  副主委      陈国旺  副主委    陈赤平  副主委    朱修林  副主委

  委:郭源

副主委:张晋安(专职)、陈国旺、陈赤平,朱修林

秘书长:张晋安()

副秘书长:肖洪武

 

九三学社湘潭市第六届委员会

20063月—20115月)

 

 

  委:陈安华

副主委:张晋安(专职),梅亚夫,金继承,陈国旺,陈赤平(届中调整)

秘书长:张晋安()

 

九三学社湘潭市第五届委员会

20014月—20063月)

  委:王键,陈安华(届中调整)

副主委:徐小贝,梅亚夫(专职),章铁强,张晋安(届中调整,专职)

秘书长:梅亚夫()

 

九三学社湘潭市第四届委员会

19969月—20014月)

 

 

  委:王键

副主委:赵凤英(专职、女),吴岳轩,徐小贝,梅亚夫(19997月,专职副主委)

秘书长:赵凤英()

 

九三学社湘潭市第三届委员会

19921月—19969月)

 

 

  委:袁龙蔚

副主委:陈永麟(常务)、周宇平、赵凤英(专职、女)

秘书长:赵凤英()

 

九三学社湘潭市第二届委员会

1988l0月—19921月)

 

 

  委:袁龙蔚

副主委:陈水麟

秘书长:赵凤英

 

九三学社湘潭市第一届委员会

19843月—1988l0月)

 

 

  委:袁龙蔚

副主委:王桃松

秘书长:陈永麟

 

 

机关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南路99号同舟大厦10

邮政编码:411104

联系电话:0731-52818033(专职副主委),0731-52818034(办公室), 0731-52818035(组宣科),0731-52818036(社会服务科)

    箱:jsxsxtsw@163.com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