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开展“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05-16 15:16:29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开展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活动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     王琴华

发布时间:2009-10-26

 

1021,九三学社社员、湘潭市政协常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霞仙为湘潭县七中600多名高中部的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健康心理,快乐学习》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提出问题“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开始,与在座师生展开了探讨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而有序。授课过程中,陈霞仙以直观生动的实例、柔和恬美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健康、心理健康、情绪管理、正确对待青春期的性发展等方面的知识,课程最后还用活泼有趣的一系列图片与同学们讲授快乐秘笈。讲座结束时,整个会场响起节奏有力、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当陈霞仙走下讲台时,台下的老师们紧紧握住了她的手,感谢她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具有实际意义的指导课程,并就一些学生的实际问题向她请教与交流,陈霞仙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今后学校如果遇到有关学生心理方面的困难,她会积极给予关心和帮助。从师生热切的目光中,在场的九三工作人员深深的感觉到同学们对科普知识的期盼与渴求。

湘潭县七中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显著的高级中学,学校现有学生1700余人,其中留守学生比例占到将近百分之五十。针对当前普遍存在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导致众多不良后果的现实,学校专门配置了两名心理辅导老师,但目前这一课程还处在摸索教学的阶段,九三学社健康心理专家的这一堂课,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晋安表示,社市委将根据社上级开展“科普进学堂”的要求,充分发挥我社的智力密集优势,组织专家学者为农村的孩子们送去科普知识讲座。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委员、湘潭县副县长肖泽辉、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黄湘玲等参加此次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