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抗甫出席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05-16 15:16:13 

陈抗甫副主席出席第六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胡译戈

发布时间:2009-10-29

 

925上午,第六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长沙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了论坛并讲话。

 论坛以“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为主题,主要围绕生态旅游的国家政策导向研究、生态文明与生态旅游、生态旅游产业应对金融危机的积极作用,以及生态旅游与富民工程、生态旅游与科普教育、水利风景区的生态旅游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

专家们研讨认为,目前我国的生态旅游正面临着一个绝佳的发展环境,无论是国家政策、学界呼声还是百姓需求,都为生态旅游的推广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可以有效地拉动内需、增加就业,改善经济增长方式,进行国民自然教育,对建设人和自然高度和谐的生态文明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国科学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原中国林学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工程院院士沈国舫等领导出席了论坛,来自全国的200余名生态旅游专家学者出席并参加了系列研讨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