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支社赴株洲航电枢纽工程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12-10 00:00:00 

11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渌口支社组织社员赴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参观学习。

据悉,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30日建成通航,为我省首个紧邻已建一线船闸新建二线船闸的项目。建成后,单向通过能力由1260万吨提升至3710万吨,上下游可同时停靠船舶160艘,将湘江2000吨级航道延伸到衡阳。

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枢纽大坝、翻板门等水利建筑设施,深入到电站中控室、厂房,观看了船舶顺利过闸,了解新建二线船闸项目的运营情况。此外,还对航运枢纽工程的配套设施——鱼道工程进行了详细考察,调研水利工程在生态补偿、修复湘江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

社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县内重点工程,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对增强生态发展意识,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增强参政议政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刘玉)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