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益阳市委主委高德文听取社员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1-08 00:00:00 

1月4日下午,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主委高德文赴九三学社益阳市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员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社员积极评价了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认为一年来教育工作有底气、接地气、有章法、有干劲,并重点就教育资源配置、教育公平、教育质量、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及学生心理健康、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德文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对准确把握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点、进一步深化对教育规律的认识,非常有帮助。

高德文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一是三点半后的问题,市教育局最近会出台文件,鼓励义务阶段小学学校三点半后增加文化艺术体育等社团活动。二是综合素质评价的问题,综合素质评价现在是全面铺开,新高考要求同样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教育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老师家长学生对综合素质评价的各项指标要求都心中有数。三是教育资源配置的问题,其一教育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探索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最大幅度的促进校际间的师资均衡;其二全力推进学校建设,2018年,全市投入1.2亿元建设54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投入0.49亿元建设52所农村公办幼儿园,投入1.12亿元改造薄弱学校38所;新增学位21118个,盘活存量学位17795个。大家关心的问题一定会逐步改善。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彭建军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益阳市委  莫丽芬)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