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两会”履职 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1-17 00:00:00 

1月13日至18日,湘潭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两会”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会议期间,23名来自九三学社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会,认真履行职能。 

此次会议,九三学社湘潭市委获得多项殊荣。人大会上,王莹领衔提出的《关于建立社区法律顾问制度,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建议》获评2018年“优秀代表建议”。政协全会上,社市委提交的《积极拥抱新一代人工智能,全力锻造湘潭制造硬实力》和九三学社社员曲尉坪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城区海绵城市建设步伐的提案》获评2018年“优秀提案”,社市委《新时代下湘潭市中小学“三位一体”法治教育模式研究》获2018年“优秀调研报告”,田庆锷、曲尉坪、肖思文、陈霞仙、谢潇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社员谢潇在政协全会上代表社市委作了《大力推进中小学生“三位一体”法治教育》的大会发言。在人大代表团讨论时,葛飞就“加强校地深度融合,打造湘潭大学城,为智慧湘潭助力”、王莹就“鼓励规范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分组协商讨论时,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联合妇联界、体育节人士,围绕湘潭“三大攻坚战”、智能制造、人才引进和下沉、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两会,来自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共提交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34件,人大代表提交建议5件。本次会议提交的建议和提案均是九三学社社员通过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获取第一手资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的解决方案。

此外,两会期间,王莹、周游、贺华锋等九三学社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还分别接受了红网、湘潭电视台、湘潭日报的新闻记者的采访,积极发声。

会议结束后,与会社员们表示,本次两会给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2019年,他们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继续关注民生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履职尽责,在湘潭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