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杯好茶,享优雅人生——郴州九三女子学堂举办茶文化讲座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3-13 00:00:00 

南方有嘉木,其叶有真香!中华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华茶文化就是中国人本来就拥有的,在细节之处表达生活之美的自信。郴州九三女子学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员生活,并与社区进行同心共建,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九三社员、国家高级茶艺师兰兰在九三学社·惠泽同心社区为社员及居民朋友们呈上一堂“一片中国树叶的故事”茶文化讲座。

茶,本是一片树叶,最初与人类相遇时,她被当成一种解毒的药方,几千年前,它经由中国人的双手,变成了一道可口的饮品!本次讲座上介绍了茶叶源起于中国,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从《神农百草经》到《茶经》,再到《大观茶论》,无不透露着我们做为一个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讲座以故事的形式串联,向大家展示了一幅中国几千年茶文化发展的盛卷!在了解完茶在中国的发展历史以后,还介绍了六大茶类的分类,以及六大茶类的一些典型代表!社员们及社区居民都十分认真的聆听感受茶文化,静心养性品茗香。

中国茶,走过太多的旅程,生命历经枯萎、重生、绽放,或许只是为了提醒匆忙行走的人们,在明知不完美的生命中也可以感受到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时间!通过一个下午的讲座,愿每个人都能找到茶给予生命的那份完美!(兰兰)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