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农户和企业需求,为茶叶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7-08 00:00:00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农业科技优势,73日上午,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呙滨辰带领茶叶专家孙元学、潘萌和九三学社社员、茶叶经销商曾义以及农业支社、桃源县支社部分社员,前往结对贫困点村—桃源县杨溪桥镇牯牛山村,为当地茶叶企业和种植户开展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一大早,牯牛山村的茶叶企业负责人和种植户就来到该村会议室,等待专家们的到来。专家们一到,就立刻与大家交流起来。大家围绕乌云界范围内茶叶的优势和特点,种植、销售方面存在的困难,今后应该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孙元学、潘萌等茶叶专家认真听取大家的情况介绍后,为当地茶叶发展现场把脉,认为要充分发挥当地茶叶无污染无残留的优势,重点做好工夫红茶品牌,通过“公司+农户”,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选定区域进行推广,减少中间环节,大力宣传推荐本地茶叶品牌,形成市场和品牌效应。同时,社员曾义与该村支部书记,当地茶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将积极引荐茶叶用户大户,为当地茶叶销售提供支持和帮助。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把自家生产加工的茶叶拿出来请专家品尝,希望专家多来指导他们的种植和加工。大家表示,本次活动的收获很大,为茶叶种植和销售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促进产业发展的效果。(九三学社常德市委 毛武)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