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沙市委召开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7-08 00:00:00 

7月3日下午,社长沙市委2019年度《提升南部片区软环境 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会议,参与调研的政府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市委参政议政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吕坚主持。

座谈会上,重点调研课题主笔昌南燕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年来,长株潭在融城发展方面明显加速,融城和协同效应明显,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长株潭城市群都位居湖南省前列,实现了“1+1+1>3”的效果,成为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目前省市级层面在南部片区的工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支撑等“硬环境”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但“软环境”的提升仍有非常大的空间。此次的重点课题调研重点关注“软环境”提升,为南部片区的发展及长株潭融城注入持久动力。

参加会议的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南部办、天心经开区、雨花经开区、城投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结合各自职责,介绍了南部片区在土地、教育、文化、产业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与规划。他们一致认为,该调研课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推动南部片区软环境的整体提升,对推动南部片区发展及长株潭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表示将按照时间进度,全力支持配合好本次调研工作。

    会上,参政议政委主任唐日清,副主任邓子云、刘选端以及调研课题组成员李雷等就课题调研内容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阶段调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刘有良对各单位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社市委选取该课题作为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主要是聚焦省、市共同关注的长株潭融城核心焦点区域——南部片区的软环境,重点从产业营商环境、人文品质、城市精细化管理、公民素质与获得感等片区软环境的提升上进行调查研究。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商讨如何从软环境上提升片区吸引力与凝聚力,促推南部片区在长株潭城市群的开放引领示范作用,使得长株潭城市群在中部城市群,乃至全国成为有影响力、号召力的重要城市极核群。她希望,社市委在接下来的调研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配合,掌握更多的调研资料数据,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共市委、政府的科学决策贡献力量。(九三学社长沙市委 巫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