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专项调研大鲵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8-06 00:00:00 

“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的两栖类动物”、“会游动的活化石”、“水中大熊猫”、“良好生态环境的指示剂”,是对三亿五千万年前就存在地球上的大鲵的美誉。张家界是中国大鲵最主要的原产地,张家界大鲵是中国第一个水生野生动物地理标志产品。

近日,在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的盛夏时节。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调研组就张家界市大鲵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张家界金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泉裕大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桑植唯美大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亲身走进地下室,穿越砂岩峰林地貌、岩溶洞穴的地质遗迹,学习和感受大规模访生态养殖模式下大鲵的慢生活生长习性,体验水质纯净清澈、温度适宜的生长环境,并了解了企业的管理方法和模式,以及在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调研期间,分别召开了区、县级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协会和专业养殖户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就当前张家界市大鲵产业发展情况、现状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就如何打开张家界大鲵产业的市场展开了热烈讨论。调研组表示,会在深思总结的基础上,再去外省作对比调研,学习他人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力争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作参考,助推乡村振兴。(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 段北京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