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点亮“星星的孩子”——九三学社郴州北湖区支社走进启点培智学校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11-18 00:00:00 

11月15日下午,午后的阳光灿烂,九三学社郴州北湖区支社社员在支社主委李益凤、北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彬的带领下,来到了郴州市启点培智学校,看望“星星的孩子”,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艳红参加活动。

走进启点培智学校,看见几十个孩子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快乐地玩着轮滑。支社副主委曾燕问校长:“这是哪里的孩子在这上课呢?”尹校长说:“我们的孩子,进步大吧。”

另一个场地上,几十个孩子在上音乐课。冬天的阳光撒在孩子们身上,他们在这所爱的学校里无忧无虑地成长……看到这些,我们心里流过一阵暖流。

据尹校长介绍,学校里的孩子都是些特别的孩子,不少是患自闭症的,又叫儿童孤独症,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的疾病,他们虽与你近在咫尺,却像星星一样遥远,往往3岁以前起病,表现在语言、社会沟通、交流互动、兴趣行为等多方面缺陷,通过康复治疗仅20%可回归普通人生活。我想:对于他们而言,能做个普通人,也挺幸福的。  

北湖区支社这次捐给孩子们一个大型户外蹦床,几盒大型积木,去年支社给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牛奶、书籍、体育器材等。看着孩子们在蹦床上开心地跳着,玩着积木。吃着蛋糕,牛奶,一起玩着“小马过河”的游戏……欢声笑语飘荡在校园,支社主委李益凤说:“这种活动我们以后要多开展,为孩子们送去爱心满满的礼物,给他们爱的陪伴,让孩子们开心就好!”

这就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给孩子们多一缕爱的阳光,让自己的生命化成微光照进他们孤寂的心灵,世界将更美好。为此,我们九三人将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前行。(张文晖)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