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邵阳社员刘纯鹰荣获省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12-02 00:00:00 

      

      10月17日,湖南省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宾馆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副省长隋忠诚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的决定》。湖南邵东隆源集团董事长刘纯鹰获此殊荣。

      刘纯鹰,男,1963年出生,九三学社成员,现任邵东隆源集团董事长,泰国湖南工业园董事长,泰国湖南商会会长等,同时担任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湖南省海外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泰国国会主席名誉顾问等。2009年创建湖南省第一家境外工业园--泰国湖南工业园;2013年创建湘商产业园示范园区--邵东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曾获“世界杰出华商”、“最具影响力商会会长”、“中国企业转型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以及“兴湘贡献奖”、“兴邵贡献奖”、邵东县“产业兴县十大领军人物”、邵东县“最美扶贫人”。2015年被湖南省商务厅授予驻泰国首席商务代表、湖南省创新创业优秀典型、邵阳市优化作风建设监督员等等。

      自2011年以来,刘纯鹰还在泰国时,作为泰国湖南商会会长积极牵头组织商会会员捐款捐物,向泰王国受特大洪水灾害的灾民们捐款6000万泰铢(合人民币约1300万元);2014年,向湖南省华侨基金会捐资20万元人民币;2012--2015年,向邵阳县五丰铺学校、红十字会、邵东义工联、村级道路等捐资数十次,合计金额约30万元;20187月,刘纯鹰因公务繁忙,特委托李晶给澄江村几个因病、因学、因残致贫的家庭,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给村贫困户送去8000元现金,并准备了17台贫困户们急需的落地扇,为他们消暑解凉。2019年,刘纯鹰在邵东贫困村斫曹建设邵东第一家扶贫车间,通过资金、业务、销售等方面的支持,从产业链的角度来实现“造血式”扶贫。该工厂培训带动300名农村留守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每年可人均增收2万元。通过劳动赚取工资提升能力,又能够照顾家里老人小孩,农民家庭稳定幸福、脱贫致富信念更加坚定。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