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年扶贫助学 爱心浇灌幸福花儿——九三学社娄星区委开展“扶贫助学”捐助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1-13 16:38:46 

1月7日,由九三学社娄星区委组织的“扶贫助学五年行动”捐助活动(2020年度)在石井中心小学举办。石井中心小学的20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又见到了他们熟悉的九三学社的叔叔阿姨们。

中共娄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海军,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民,中共娄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特仕、副部长黄华裕,九三学社娄星区委主委、娄星区卫健局局长王剑红等人出席捐助仪式。社区委部分社员代表参加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

   助学仪式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石井中学支书王赞文致欢迎辞感谢各级领导和娄星区全体九三社员多年来对贫困学生的关怀和帮助;与会领导也都动情发言,对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和鼓励,并现场为受资助学生送上衣物及助学金,为学校阅览室揭牌。

王剑红表示,九三学社娄星区委多年来关注民生,情系教育事业,通过开展“扶贫助学”等一系列活动,多方筹措资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扶贫助学,体现的是一种勇于担当的责任,呼唤的是一种重视教育的意识,倡导的是一种无私奉献的风尚。九三学社娄星区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派人才和智力优势,拓展助学内容,创新助学形式,持之以恒完成好“扶贫助学”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扶贫助学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

曾海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教育受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练就本领,超越自我,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实现人生价值。寄语广大学子们,要胸怀大志,立志高远。要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珍惜青春、砥砺品格、自立自强,长大后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滴水之情,永葆进取之心,常励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2015年开始,在中共娄星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九三学社娄星区委员会实施同心温暖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和品质娄星建设。通过实施“扶贫助学五年行动”,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积极参与教育脱贫攻坚,精准实施教育帮扶计划,做到精准建设、精准帮扶、精准资助,连续5年爱心助学,圆贫困学子读书梦。5年来,社娄星区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初心,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发动广大社员,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每年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农村学子,至今已经在石井镇资助了100人,让他们深切地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王珏  姚丽智)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