酃峰深处桃飘香——九三学社株洲云龙支社爱心助学之黄桃义卖接力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7-31 00:00:00 

       近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云龙支社发起了“让爱心点亮希望之火”为主题的爱心黄桃助学义卖活动,得到了许多九三学社社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并最终演变成一场感人的爱心接力赛,圆满解决了炎陵县一中特困学子黄思言同学家今年丰收的黄桃销售难题。

       炎陵位于罗霄山脉中段湘赣交界处,是中国著名的高山黄桃产地,也是国家级贫困县。黄思言同学就住在炎陵大山深处的下村乡大横溪村,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抛弃,幸好被善良的黄奶奶收养,海拔1200多米山林上的几亩黄桃就成了祖孙俩相依为命的唯一经济来源。

2018年黄思言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炎陵一中高中,仅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要1万多元,这成了74岁的黄奶奶心头上一块巨大的石头。在了解情况后,九三学社云龙支社决定展开爱心帮扶,想方设法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2018年7月组织社员实地走访黄思言同学家,现场捐款4000多元,帮助义卖黄桃近3000斤。2019年又组织支社社员策划发起“让爱温暖世界”,帮助义卖黄桃6000多斤,实现收入5万余元,解决了黄思言同学家遇到的经济困难。

      炎炎盛夏,又到了黄桃收获的季节,今年是云龙支社帮扶黄思言同学的第三年。在得知今年黄桃丰产,销售又成问题,云龙支社迅速在7月中旬发出了“让爱心点亮希望之火”的黄桃爱心义卖倡议。许多九三社员社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发动身边朋友购买高山黄桃,爱心接力,助力脱贫。湖南宏大高科防水总经理罗绍球、深圳汇一高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最强、株洲卓宝防水总经理李高峰、香港亚洲商学院湖南分院执行院长秦俊彬及广州企业家王卫芳纷纷采购黄桃。广大社员也积极投身这场爱心接力赛,奉献一片爱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截至7月31日,共预售黄桃近8000斤,实现销售金额6万余元。

      一颗颗小小黄桃,汇聚了九三人的大爱,酃峰深处桃飘香。 九三学社株洲云龙支社  周金虎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