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举行社章社史创文知识抢答赛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9-01 00:00:00 

8月30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在雄森国际假日酒店长城厅举办社章社史创文知识抢答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办公室主任肖泽辉、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齐阳莅临比赛现场。

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开展,共设置了仲裁组、监督组、计时组、计分组四个工作小组,仲裁组的仲裁员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副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曹世香,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副主委、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波勇担任。九三学社社员肖流洋、李梦薇担任本场比赛的主持。

由各支社推荐的18名选手组成了六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都统一了服装、队名及口号。比赛的题目涉及社章社史、十九大、脱贫攻坚、法律知识、创文知识等。

比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团体抢答题三个环节。在个人必答题环节中,18位选手全部快速、准确的说出答案,每队都拿到本环节的满分。团体必答题环节结束,六支队伍的分数也十分接近。最后一轮抢答题环节中,拼记忆、拼手速,这一轮对选手们的默契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抢答器的滴滴声,现场气氛也随之高涨。比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社员们积极踊跃回答,大家在热闹和欢快的气氛中,学习了知识,增进了友谊。

最后,由王庆、刘伟、刘杜组成的第一组获得一等奖;第五组的王海蔚、李志乔、聂程程,第六组的朱佳、许均华、霍然获得二等奖;第二组的张芯木、彭小飞、彭慧敏,第三组的鄂鑫强、郭叶红、廖婷以及第四组的冯俊、邓娅晖、何雅如获得三等奖。李少阳、潘执坤、龙齐阳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奖。

2020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此次比赛旨在让我市社员重温九三学社发展历程,回顾九三先贤的光辉事迹,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号召大家继往开来、铭记使命、同心同行,为我市“创文巩卫”贡献智慧和力量。(全路遥)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