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举行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9-15 00:00:00 

9月13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举行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段晓茅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金继承做主题报告,社市委会原主委萧玉麟、邱丽萍,社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高惠、宣传处处长赵书军,社市委副主委肖运平、周红兵、周建明参加,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向阳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社市委拍摄的《薪火相传,接力前行》专题片,在该片中,萧玉麟、周理查、韦素红等老同志讲述了株洲九三学社创立初期的故事;会议还通过PPT播放了获社省委表彰的优秀基层组织和优秀社员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颁奖。

座谈会上,周围、王秋华、潘尚能、李轶芳、言继春5位社员先后发言,他们回顾各自加入九三学社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了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同,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发图强,建功立业。

金继承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走过的光辉历程及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近年的履职成效。他指出,举行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既是对“五四精神”的铭记和传承,也是对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纪念,这就要求我们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

段晓茅代表市委统战部向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社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株洲市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43名医卫界社员投身抗疫最前线,广大社员踊跃捐款捐物、值班值守、报送社情民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九三力量。他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激励。他希望,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进展;发挥人才荟萃、智力聚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密团结广大社员及其所联系群众,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继承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

李少阳充分肯定株洲九三学社有人才、有作为、有成绩,在轨道交通、航空发动、科技界和医卫界涌现了一大批专家,为助推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社省委对社市委近年来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长期以来,九三学社老一辈在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过程中形成了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这些都是我社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当前,国家正处于一个深刻变革的时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作为参政党,我们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征程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社员共识;二是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提升履职实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才强社。要切实把九三人的共识、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老社员代表、新入社社员、获社省委表彰社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  吴集兴/文,黄静、陈建雄/图)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