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在“同心美丽乡村”开诊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9-15 15:13:59 

为建设好“同心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913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琴华率市中心医院支社的专家、机关干部赴联点的省级“同心美丽乡村”湘乡市东郊乡三湘村,为该村的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义诊活动中,湘潭市中心医院风湿科副主任医师谭勇、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生于锋浓、儿科副主任医生谭静等组成的义诊医疗队,为村民们免费测血压、血糖,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医师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就诊患者,认真问询病情、把脉查症、耐心接受咨询、详细记录病情、提出治疗方案,让村民享受到了优质的上门医疗服务。同时,医师们还就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指导。社市委根据专家开出的清单,在市中心医院采购了2000余元的厄贝沙坦片、二甲双胍缓释片等治疗高血压、高血糖药品,以及抗骨增生胶囊、麝香壮骨膏等常用药品,医师们根据诊疗情况,免费发放给村民。

此次义诊共接待村民问诊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 余份,就诊的村民们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医师们热情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在家门口实现了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免费诊疗服务,特别是解决了行动不便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困难,“同心”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了解,九三学社湘潭市委此前在该村卫生室建立了“同心医疗点”,自服务点成立以来,社市委筹集了一笔资金,改善了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与设备,并多次组织医疗专家服务队,到该村开展义诊服务。(九三学社湘潭市委)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