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会参加全面小康决胜年情况通报座谈会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9-17 15:50:07 

9月16日,省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面小康决胜年情况通报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省全面小康决胜年进展情况。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换生主持。

会上,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龚新平介绍了全面小康决胜年进展情况。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不折不扣抓好“六稳”、“六保”,积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全省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呈现经济秩序加快恢复,经济循环基本畅通,经济增长明显的发展态势。下阶段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力求主动作为、危中寻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社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刘福全代表社省委会发言。他建议,应充分考虑农村人口的结构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新的致贫因素,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设置政策缓冲期,巩固脱贫成果;将城乡低收入群体作为帮扶对象,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把减贫工作充分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实施推进;实现扶贫特惠制度向全民普惠制度转变。

龚新平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紧扣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全省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既有全局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省发改委将认真研究吸纳,并落实到下阶段工作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李广)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