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赴临澧县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9-18 00:00:00 

为深入做好县域医共体建设课题调研,917日,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呙滨辰带领调研课题组一行前往临澧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临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智勇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临澧县佘市桥镇卫生院、建楼社区卫生室、殷家卫生室、临澧县人民医院、临澧县中医院等地了解医共体运行情况,察看医共体远程诊疗系统、医院科室建设等具体情况,听取当地医院负责人、医务工作者、村医、患者对医共体建设改革的意见建议,并下发了调查问卷。

下午,课题组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观看了临澧县医共体建设宣传片,临澧县卫健局、医保局、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医共体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负责人介绍情况。大家从财政经费投入、医保支付方式、人才引进培养、薪酬制度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成员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智勇对九三学社市委调研组表示欢迎,县域医共体建设关系到人民健康,医共体建设整合了医疗资源,提升了医疗水平,改善了医疗服务。他要求各医共体成员单位加强协调,发扬青山精神,共同把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呙滨辰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让群众享受优质便利医疗服务具有重要作用。临澧县医共体建设成效很大,资源整合到位,医生下沉,病例上传等效果明显,群众的满意度高。他希望临澧县各医共体成员单位进一步落实改革的相关要求,实现分工协作,利益共享,群众就医方便有序。(九三学社常德市委 毛武)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