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赴沙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9-25 00:00:00 

9月16-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入湖南考察调研,首站来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并做了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为了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郴州抓住契机,发展好沙洲红色教育基地收集好点子,924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组织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建筑、规划、农业、文旅等专家社员30余人,赴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学习调研。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学习红军长征精神,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陈列馆里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无不彰显着沙洲人民与共产党团结一心,军民一家的深厚情谊。随后大家参观了传统古村落、徐解秀故居、红色广场。大家一路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仿佛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温暖气息,听到了总书记的声音,谆谆教诲如犹在耳。

随后,社员们在村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主持会议,她说:九三学社社员们与沙洲村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渊源,沙洲村项目前期策划、规划布局、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都是由郴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完成,九三社员李飞跃、刘洪南、何茂文、柳佳希是设计团队的核心成员,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凝聚了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尤其施工后期近半年李飞跃吃住在现场,花卉的摆放、檐角的处理、步道的修整等每个细节她都耐心地与施工人员讲解,为沙洲的建设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倾注了心血。九三社员黄志芬是《半条被子》的制片人,为宣传“半条被子的故事”贡献了智慧;九三社员、大布江拼布绣非遗传承人何娟为打造拼布绣研学基地多次前往沙洲考察调研,一直在积极争取。

刘艳红希望大家能带着这种特殊感情为沙洲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李飞跃给大家介绍了沙洲村的规划思路、设计理念。指出沙洲村规划充分发挥了其“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古色村落”的资源优势,以红色教育、乡村休闲为功能定位,尊重村域现状,着重构建“一带一路一基地,一山一园一乡村”的功能结构布局,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会上社员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沙洲的硬件设施、软件建设、文化打造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会议最后,刘艳红说今天来到沙洲,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沙洲的建设献计献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要求社员们一要在学深悟透中提振履职新信心,二要在不断思考中寻找建言新点子,三要在真抓实干中彰显社员新作为,抓住契机适应新时代要求,为郴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谢雯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