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组来湘检查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10-14 00:00:00 


109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文秘处、社安徽省委有关同志组成的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第十五检查组来湘开展机关建设工作,重点对社湖南省委和社衡阳市委、社娄底市委、社怀化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检查。

下午,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接待检查组一行,并召开座谈会,社省委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检查组组长、社安徽省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华和社中央办公厅文秘处王方立同志代表检查组就此次检查的目的、范围和意义等进行了说明。

李少阳对检查组一行来湘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社湖南省委的基本情况,并从健全制度、优化程序、规范人事、创新服务等方面回顾了社省委机关建设的主要做法,以及通过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履职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检查组一行通过听介绍、查资料、做访谈等方式,按照计分标准,围绕社省委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分项等6个方面90多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阅,并实地察看了社省委机关办公场地、社员之家和文化宣传墙等。

检查组对社省委机关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社湖南省委机关制度健全,工作流程清晰,规范化程度高;社务工作成绩突出,参政议政平台多,质量高、成果丰硕;文化氛围浓厚,社员之家富有特色;工作创新亮点多,如创新“社员之家”与“政协云”的对接,机关建设“结对子”等,为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开展、更好地服务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检查组对机关工作中需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少阳表示,社省委将严格按照社中央检查组关于建设“六型先进机关的要求,举一反三,争先创优。主动加强对全省各级社组织机关的指导,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社各级组织机关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整体形象,打造九三学社靓丽品牌。

1010-12日,检查组先后赴社衡阳市委、社娄底市委、社怀化市委进行检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办公室 图:杨超平,文:何素娟)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