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九三学社中央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在中方县实施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 2021-09-01 16:39:20 

8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怀化市委会在中方县新建镇康龙村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捐赠仪式。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社会服务处处长高惠、一级调研员熊英出席活动,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主委韩晓波主持。

图片

李少阳指出,实施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关爱群众的善举,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他希望,要充分发挥受赠医疗设备的效益,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群众受益,为改善群众健康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贡献。

图片

“九三学社中央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是按照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有关要求,为保障农村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发挥九三学社医疗卫生资源优势,解决农村群众就医难问题和推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社会服务活动。

图片

乡村振兴,医疗健康事业是保障。此次“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获得九三学社中央专项资金3万元,用于购买心电图机、制氧机、紫外线消毒仪等50余台(件)医疗设施及设备,有效改善了村级卫生室诊疗环境和条件,满足村民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受益人数达2700余人,基本解决了当地群众常见病检查和预防的需求。

图片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金平,中方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晓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卜元,新建镇党委书记邱秋参加授牌仪式。(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唐颖、李筱)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