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旅游场景,引爆文旅消费”——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承办市政协专题协商会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 2021-09-03 16:00:58 

图片

8月27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创新旅游场景,引爆文旅消费”精诚合作、智慧集成、思维碰撞的“头脑风暴”在岳阳市政协常委会议室掀起。岳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副市长陈阁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传汉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图片

此次调研课题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承办,并由市政协成立课题调研组,邀请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市文旅广电局、市旅建投、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的文旅、环保、科技和文化创意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前期,课题组成员通过在长沙、成都、西安、晋中及市内平江、汨罗、南湖风景区深入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岳阳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研究全市文旅消费市场存在的短板和原因,并围绕如何推进旅游场景创新,激发全市文旅消费潜力,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图片

徐新楚对此次课题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调研内容新颖独特、前瞻性强;调研工作精准务实、针对性强;调研成果呈现丰富生动、创新性强。同时,他提出要从深化场景创新共识、推动全域场景创新、着力丰富场景内涵、推动场景形式创新、重视培育市场主体、强化保障助推落地、持续调研完善成果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本次专题协商会议成果转化运用。

图片

陈阁辉表示,此次专题协商,既彰显了市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又体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和过硬的履职能力。他鼓励大家多为全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鼓与呼,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为全面推进“文旅强市”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推波助澜、添砖加瓦。

协商会上,九三学社社员纷纷围绕科技赋能、生态赋力、住在岳阳等旅游场景创新主题踊跃发言,并得到了市城投集团、市文旅广电局、南湖新区工委的积极回应。

图片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萍

发言题目:《让科技赋能岳阳旅游场景创新》

发言内容:科技赋能旅游场景创新势在必行,国家有号召、趋势有召唤、时代有变化。岳阳市文化和旅游领域的科技发展总体相对滞后,高新技术自主供给不足,难以对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发展形成强力支撑。建议:让科技吸引游客,创新文旅场景作品;让科技留住游客,打造夜游场景产品;让科技服务游客,提高旅游场景质量。

图片

九三学社社员、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总工程师:宋玉成

发言题目:《以绿色资源为依托 推动旅游场景创新》

发言内容:一要坚守政策红线,科学规划适度开发。抓住政策机遇,有效的实现资源转化。二要打造观鸟场景,推动湿地旅游场景创新。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将鸟类保护与观鸟旅游巧妙融合。三要开辟观豚区域,推动水上旅游场景创新。

图片

九三学社社员、岳阳县麻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会

发言题目:《加强“住在岳阳”应用场景建设》

发言内容: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住在岳阳”应用场景建设:一是建设岳阳文旅大数据平台。二是打造岳阳特色夜生活。三是孵化多日游旅游路线。四是整合相邻景点资源。五是打造特色酒店及民宿。六是进行精准营销引流。

此外,九三学社社员、岳阳楼区政协常委、湖南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了了等人也深度参与了课题调研活动,为此次专题协商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彭会)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