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湘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在湘潭启动 张大方出席并率队调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1-09-10 09:25:09 

图片

9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对口湘潭市开展湘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湘潭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出席会议,并开展有关实地考察调研。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株洲市政协副主席金继承,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华源物流港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修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湘潭大学副校长葛飞,湘潭市领导杨真平、陈小山、刘良廷等出席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或参加调研。

图片

启动会上,张大方充分肯定了湘潭市推进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中共湖南省委赋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新任务,是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角色定位,真正把民主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要积极引导全省各地社内专家找准着力点,提升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参与度和时效性,发挥特色优势,形成最大合力。九三学社省委会、湘潭市委会要建立与省直有关部门、湘潭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常态化联系,完善民主监督沟通与协商、监督与反馈机制,注重总结湘潭市在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等,多方面发挥九三学社开展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效能,共同推动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新进步。希望中共湘潭市委、市政府对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建立好日常联系、信息通报、考察调研、成果会商等机制,形成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协力推进的工作氛围,共同完成好中共湖南省委赋予的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任务,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张迎春感谢九三学社省委会长期以来对湘潭市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她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自觉的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扛牢保护好湘江“母亲河”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要以高度配合的态度接受监督指导,周密安排考察调研活动,积极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客观反映工作情况,全力抓好民主监督调研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用好监督成果,提升民主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以高度务实的举措抓好生态环保,狠抓污染防治、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绿色转型等,推动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图片

图片

在湘潭市期间,张大方一行深入岳塘区、湘潭县、湘潭经开区,先后前往湖南金航港务有限公司铁牛埠一期码头、铁牛埠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站及污染物接收船、湖南雍和物流有限公司易俗河一期码头、湘潭县北控天意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湘潭市河东污水处理厂、湖南华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九华宁家湾码头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和湘潭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考察了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控、城镇污水处理治理等情况。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主委、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参政议政处处长袁卫国,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技术部高级工程师王红,湖南九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锋,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建军,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琴华、副主委王莹等参加启动会与全程调研。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