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赴临湘开展长江、黄盖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钟欣 时间: 2022-01-19 14:52:37 

1月11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主委刘晓英率队赴临湘开展长江、黄盖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临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易兴建,临湘市副市长姚铁军陪同调研。

图片

刘晓英一行先后对临湘市高新区绿色精细化工产业园、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中非经贸产业园、长江临湘段最美岸线(儒矶塔)进行了考察,通过听取介绍、交流问询、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绿色发展、污水厂提质改造、岸线环境整治等情况。

图片

考察结束后,在滨江工业园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姚铁军对长江(临湘段)、黄盖湖生态环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社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萍对2021-2025五年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方案及2022年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社内专家与临湘市有关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片

刘晓英指出,中共中央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践行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深入一线调研、掌握一手材料,列出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完成,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进一步确保工作效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把民主监督过程变成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社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萍,副主委杨善、胡建兵、杨波参加调研。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