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冬梅率团队为我国首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地方性法规提供专业支撑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2-01-26 11:17:58 

2021年12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以地方立法形式进一步理顺了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是全国首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地方性法规,为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条例》中关于加强网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明确互联网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责任、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数据共享平台打破“数据孤岛”等相关规定,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对保障网络安全,促进信息化发展,提高数字化水平,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条例》建议稿由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主委、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和刘友华教授领衔的团队负责起草,团队经过充分的文献梳理、深度访谈和省内外实地调研,完成了《条例》建议稿的起草,并为后续提交一审、二审和三审稿的打磨和完善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撑,为《条例》的顺利通过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湖南省人大财经委、法工委,以及湖南省委网信办等部门的高度评价。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