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机关支部赴韶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李成军 黄佳佳 杨鹏飞 时间: 2022-01-21 16:35:43 

图片

为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1月18日至19日,中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机关支部联合中共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机关支部、中共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支部赴韶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18日下午,支部一行来到韶山学校开展支教助学调研座谈。韶山学校党委书记陈煜华、校长颜翊感谢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历年来对韶山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办学情况。韶山学校是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名并亲临视察的一所湖南省示范性中学和全国文明校园,是长郡“大家庭”在湘潭市联合办学的成员之一,现有初中部38个班、高中部20个班。

图片

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困难学生的情况,现场为5位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和慰问物资。随后,对谢玮、许慧姿两位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其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以知识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状况。

图片

图片

19日,党员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铜像行鞠躬礼,并绕行一周深情瞻仰。党员们参观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重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由毛泽东建立,是湖南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这里点燃了农民运动的熊熊烈火,并以燎原之势迅速遍及全国,焕发出巨大的革命能量。中共韶山支部最早的5位成员毛福轩、毛新梅、李耿侯、钟志申、庞叔侃全部为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勇毅前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