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在行动(三)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2-04-03 11:35:52 

“抗疫一线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自3月18日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一封信》,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九三学社社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慰问,呼吁怀化九三学社各支社和广大社员携手共战“疫”。全市社员闻令而动、各尽其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防控一线那些“累不垮的战士”

朱智辉,九三学社怀化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委,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组长,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

图片

张振华,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副主委,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负责全员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院感防护等全方位工作,他记不清有多少个晚上加班至深夜,也忘记了周六、周日的时间,顾大家、舍小家,“疫”线成为他的家。

九三学社社员、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谢知兵、蒋伟伟奋战在隔离病房,反复穿梭于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参与确诊病例的治疗工作,每天休息不到3个小时。

图片

九三学社社员、第一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彭吉军从隔离病区的布局流程、标本收集、医疗废物转运、环境消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处置突发疫情问题、方舱医院建设、方舱实验室建设等等,身先士卒,现场解决问题。

图片

还有周小红、郭燕华、邱飞、马向阳、吕璨等社员活跃在核酸检测的一线,不分昼夜、随时待命,在采样点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克服身体和心理的不适,为红、黄码人员和行动不便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李芬、蔡晔、李明、滕岚、杨远辉等社员坚守岗位,连续多天吃住睡全部在医院科室,保障了医院的安全和正常运转。

图片

默默付出的那些“红马甲”

“大家按照地上的一米线标识间隔排队,保持适当距离”“请提前把健康码打开”……3月18日以来,在怀化开展的全市“敲门行动”及核酸检测工作中,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机关干部及众多基层社员放弃休息、积极响应,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做好群众组织、采样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现场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

图片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大家齐心合力,才能打赢这场抗疫硬仗。”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金平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袭来的第一时间,她就主动报名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从晚上6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6点,测温、消毒、秩序维护……她顶着寒风,不休息、不敢喝水,在室外一站就是十二个小时。

图片

社怀化市直支社社员米婧,从18日开始 ,就在外连续奔波,一边做志愿者,筹集购买发放抗疫物资,一边参加单位的疫情防控,有过30多个小时连续工作的“壮举”,几个没日没夜的工作不可避免的对她的身体造成了损伤。26日这天,在给封控区发放物资时,被物资撞击眼部,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视网膜脱落,需要尽快手术,但她放心不下,坚持把所有募捐的物资发放完再去住院。她说:“做事要有始有终,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愿意也必须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为怀化尽一份微薄之力!”还有吉玲、向芸熹、梁钟尹、陈若愚、王明、周勇、罗利彬、齐丽华、周铁墩、孙丽云、冯学岩、周生爱、杨清华等等……这些社员穿行在小区楼栋间,守护在卡点、交通路口,站在保护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构筑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

图片

汇成大爱的那些“涓涓细流”

守望相助,同心同向。在这场战“疫”中,披甲上阵者有之,默默付出者有之,坚定职守者有之,慷慨奉献者更有之。

一坛坛腌菜、一块块腊肉、鸡蛋等组成的5000公斤蔬菜、2000斤冰糖橙,4000斤大米,200件矿泉水,200提卫生纸……社员向秀胜、田海峰把麻阳高村镇土潭村老百姓的拳拳爱心送到了怀化疫情的封控区。

图片

社员李晓东携手爱心企业瀚升农业向中方县慈善总会捐赠大米2000斤。

图片

刘懿靓捐款1万元,为社区抗疫工作人员购买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食品。

图片

“感谢你们,让我们的世界更有温度”,这是支援怀化的沅陵医护队员对社员米婧发来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疫情期间,米婧筹集物资近7万元关爱沅陵、通道、麻阳等医护人员340人,并为德善、学林等9个社区送去口罩、防护服和食品,助力疫情防控。

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善意,汇成了抵抗疫情的大爱洪流。

同舟共济、共战疫情,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全体社员不忘合作初心,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怀化市健康安全防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九三人的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