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不松懈——郴州九三社员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小记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陈果 时间: 2022-04-11 14:49:04 

4月3日至5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小长假,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九三社员们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墙。

路口、出站口执勤,守护好第一道防护线

社员鄂鑫强在G4高速路口郴州出口值守,社员韩柯、曾燕在火车站出站口值班值守,精心做好 “四查一问”: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查体温、查是否正确佩戴口罩,询问流行病学史。

微信图片_20220408110626.jpg

社区值守,提高警惕

资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资兴市委会主委盘楹清明期间在资兴市州门司镇杨头村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带队驻守值班。九三学社市委会退休同志陈跃琴,自春节以来就一直在红旗社区值班值守。社员袁峰、邹应华、谢晓叶、刘洪南、段红妮、李梦薇、王成 、刘志森、史章兰、孙懿斌等假期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为防疫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408110827.jpg

入户排查,精细精心

资兴文卫支社蔡华和单位同事一道下沉到福山路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摸排,进行新一轮全覆盖筛查,共同构筑 “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每到一户,都仔细地询问家庭成员信息,逐户填写信息统计表,摸清重点地区返资人员,了解居民疫苗接种等相关情况,同时积极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普及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对居民、商店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进行督促。对不在家人员,通过拨打电话、张贴告知书等形式,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资兴财贸支社李玉华在资兴市政协疫情防控值守,走访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408110928.jpg

核酸检测,精准快捷

资兴文卫支社副主委雷斌是资兴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他和同事一起每天要完成三批普通人群新冠核酸检测,特殊情况、特殊人群还要定时做快检,每天完成核酸检测数量近千人,为市民提供了更快、更精准的新冠核酸检测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408111004.jpg

守护学校,保师生平安

湘南学院社员王庆、雷小凤坚持在湘南学院校门囗值班,在学生宿舍值守。社员唐露辉在市二中值守。资兴文卫支社副主委陈孝安是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他带领医院工作人员抗疫,防院感,除在医院抗疫之外,还带采样队到资兴一完小、二完小及新区的十多个幼儿园为全体师生采样,共釆样一万二千多人。

微信图片_20220408111507.jpg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