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征程青年先行——五四青年节,他们这样过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 作者: 时间: 2022-05-12 14:59: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青工部(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展示怀化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的青春风采。

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青年社员纷纷使用电脑、手机收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九三青年,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怀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爱事实孤儿

5月3日,怀化市首届向上向善好青年唐颖、青年社员丁丹、杨清华、孙丽云为5名五月份生日的事实孤儿举办集体生日会,大家一起吃蛋糕、唱生日歌、还为5名事实孤儿送上每人600元抗疫特别激励金。大家一起做游戏,在游戏中带领孩子们学党史,读红书,鼓励孩子们充满自信,好好学习,心怀感恩……丰富多彩的爱心娱乐活动,使原本孤寂的孩子们心里暖洋洋的。

分享青春感悟

图片

在五四青年节,青年社员齐丽华、向阳、李新华、夏申兵、唐颖为100余名学子讲述“五四”精神的实质与内涵,从创业、科研、教学、甘于奉献的公益道路与学子们分享自身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了个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奋斗经历,怀化市首届向上向善好青年,中方支社副主委唐颖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作为新时代民主党派青年,我们更应找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发展和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双重定位,学习过硬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机关干部夏申兵说:“民主党派机关青年干部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立凌云之志、积跬步之力,将职业演绎成事业,将感情转化为激情,才能在党派工作这片热土收获青春的芳华。”分享会结束之际,青年社员们与莘莘学子共同以青春之名义发出倡议:百年精神,传承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青年主动请缨,勇当先锋。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有新时代九三学社青年的脚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新时代九三学社青年的身影。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全体青年社员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