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赴怀化开展助学和同心美丽乡村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熊英 时间: 2022-06-06 09:20:37 

图片

5月27日至28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带队赴怀化新晃县、中方县、溆浦县开展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OTO助学圆梦计划”项目捐赠活动,并调研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怀化市副市长、社怀化市委会主委韩晓波,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秘书长马晓花出席相关活动。

图片

图片

“OTO助学圆梦计划”项目捐赠活动为新晃县、中方县、溆浦县5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54350元。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众筹1万元、湖南元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社湖南省直经贸支社熊湘波捐款3500元慰问困难学生。活动中,李少阳还为27名小学生捐赠了运动鞋、篮球、溜溜车、布娃娃等,为他们“点亮微心愿”。

此次活动是继2021年12月以来第二次为湘西学子送温暖。项目按照党派组织协调、企业定向捐资、基金会运作管理、基层党政部门确定受助对象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实施做到公示公开、落地落实、有序有力。项目通过整合多方社会服务能力,搭建平台引入省外慈善资源,精准资助湘西优秀学子,为乡村振兴培养优秀人才。

图片

李少阳强调,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引入“OTO助学圆梦计划”项目落户湖南,精准资助困难家庭和优秀学子,让大湘西更多的孩子完成学业走出大山,彰显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社会责任感。他勉励同学们继承和传递好爱心,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成长信心,努力学习进步,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李少阳一行赴中方县铜湾镇和村村、会同县金寨村、通道县陇城镇陇城村开展同心美丽乡村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李少阳表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是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社省委会将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充分发挥社内人才、智力优势,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图片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