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支社 作者: 时间: 2022-06-30 17:24:46 

6月23日至24日,由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武初带队,九三学社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组织支社社员赴益阳赫山区八字哨镇高粱坪村、泉家河镇祥云村,资阳区张家塞乡合兴村、沙头镇富兴村,桃江县牛天镇金光山村创业振兴基地(生猪养殖基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图片

图片

在赫山区调研座谈会上,益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主委、益阳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详细介绍了益阳市乡村振兴的亮点和难点。在赫山区八字哨镇高粱坪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村如何通过以高产示范基地为依托向种子基地转变,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向数字化转变,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在泉家河镇祥云村,调研组现场调研学习了该村在发展油茶种植产业、牧草+牛+鱼循环种养产业、红薯产业的经验和做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了解到,资阳区张家塞乡合兴村实行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发展电商网销致富为民,通过“舌尖上的甜酒,坛子里的擦菜子”带动村民致富。沙头镇富兴村则通过党建引领“五位一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流转土地760亩,带动特色农产品种养殖业,冷链仓储和农产品体验服务三大板块,大力发展现代综合农业,壮大集体经济,特色“长白丝瓜”声名远播,实现产值1200余万。同时,在益阳桃江县牛田镇产业振兴基地,调研组重点学习了“新五丰—霖梧玖”种养结合循环农业项目。

图片

图片

支社主委何学武表示,此次调研考察学习,是支社落实《关于印发<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社会服务实践扎实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保靖县迁陵镇利福村是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联系点,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支社组织开展了此次调研,希望通过学习相关市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好的举措,协助利福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解决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下一步,支社将根据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具体需求,继续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为乡村振兴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