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九三社员荣获“国企工匠”称号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钟婷 时间: 2022-07-07 17:27:15 

7月1日,湖南国有企业“百名工匠传薪火”启动仪式暨庆“七一”党旗红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央在湘国企、省属国企、市州国有企业,全省国企系统的100名基层一线工匠技能人才被评为“国企工匠”。我社社员陈峰、谭文新荣获2022年度湖南“国企工匠”称号,是此次评选的100名“国企工匠”中仅有的两名党派成员。

图片

“国 企 工 匠”

陈 峰

图片

陈峰,九三学社湖南省直交通支社委员,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下属磁浮中心公司工程技术部/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国内首个“磁浮+文化+旅游”项目——凤凰磁浮文旅项目技术负责人,湖南省属监管企业首届“国企楷模”团队核心骨干,首届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

陈峰长期在工程项目(含工业民用建筑及先进轨道交通磁浮等)建设一线从事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参编了《磁浮设计和施工验收的湖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中国城轨协磁浮列车试验规范》等;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了省科技厅省科技重大专项研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磁浮技术湖南省工程中心建设;发表专利20余项;作为核心人员深度参与长沙及凤凰磁浮建设,在凤凰磁浮项目建设时负责项目整体技术及现场实施方案管理工作,采取多种技术措施优化节省造价约1.5亿;指导培养了一批年轻工程师们在各自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 企 工 匠”

谭文新

图片

谭文新,九三学社常德市经开区支社社员,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种植经理,常德市土壤肥料学会副会长。

谭文新在推广优质稻订单、建设优质稻基地工作中通过举办科技培训和田间地头现场会等方式,解决了农业生产中诸多技术难题。他先后主持参与了10余项农业实用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研究项目。近年来,他组织实施的“高档优质稻富硒种植栽培”、“高档优质稻品种玉针香高产、抗倒、富硒及低镉栽培”、“生物防治技术的应用”等研究成果已全部在金健米业的优质稻基地应用。引种的星2号大米获得首届袁隆平农业博览奖金奖。在21年的推广优质稻的工作中,他结合实际撰写的论文有10余篇发表在学术书刊或获奖,科研成果有1项获得常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被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评为优秀社员。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