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赴临武县开展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李梦薇 时间: 2022-07-14 15:53:26 

8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及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民主监督,7月8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潘凌颖、湖南湘江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清红、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郴州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斌等一行8人赴临武县三十六湾调研地表水环境生态修复状况。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马家坪电站大坝省控断面、陶家河治理水利一标项目现场、甘溪河新桥和老桥等地,查看了地表水污染情况并取样,询问了污水治理工程的开展情况,并就甘溪河消除劣工作情况与临武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临武县可持续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2.jpg

7.jpg

9.jpg

从2005年开始,临武县委、县政府采取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对三十六湾香花岭矿区实行“休克疗法”重拳整治,积极寻求“标本兼治”之策,坚持科学规划,扎实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矿区的生态环境基本得到了修复,地表水环境趋向好转。调研组建议,下一步要充分利用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契机,积极争取资金、政策的支持以确保环境综合整治的延续性,真正实现天蓝、山青、水绿的环境治理样板。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